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巾帼志愿服务 助力生活垃圾分类
2021-07-23 09:11: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7月22日上午,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妇女儿童志愿者走进东侨逸涛小区,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等知识,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社区每个家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市妇联主办的“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互动游戏、知识问答、快板宣传、文艺表演等形式,让更多家庭参与进来,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在广大妇女家庭中形成共识。

“‘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志愿服务项目是在助力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闽东巾帼力量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活动的有效途径。”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妇联引入社会组织力量,下沉社区一线,旨在让广大家庭深刻领会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妇女儿童家庭积极投身美丽宜居的城市建设中。截至目前,“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已在宁德中心城区举办了25场,覆盖了19个社区,参与家庭达800多户。(闽东日报 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