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宅中:蝴蝶文化馆 “变身”科普课堂
2021-07-21 17:53:53 郑婷婷 郑陈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我平时最爱看关于蝴蝶的书籍了,这么多的蝴蝶标本让我大开眼界。”7月15日,在柘荣县宅中乡西坪村蝴蝶文化馆,来自霞浦的王子阳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慕名而来参观蝴蝶。

西坪村蝴蝶文化馆收藏着近450种昆虫标本,其中蝴蝶标本300多种,其他昆虫标本150种。“展示馆展示大小不一、色彩各异的蝴蝶标本不仅让人大开眼界,还能通过3D投影板了解蝴蝶的生活常态,亲眼见证蝴蝶破蛹而出的那一刻。”据蝴蝶文化馆负责人叶献茂介绍,通过影像、图片等形式,游客们还可以全方位了解蝴蝶的分布、种类、生活习性及成长过程,吸引大批蝴蝶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

据了解,该蝴蝶文化馆于2020年6月被评为柘荣县科普示范基地,进一步扩大蝴蝶科普知识的传播,让人们在游玩中体验科学,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截至目前,蝴蝶文化馆已接待游客6000多人。(闽东日报记者 郑婷婷 郑陈英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