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1-07-15 17:14:02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7月14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蕉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顺利开赛。目前,网络人气投票环节已结束,截至11日24时,入围决赛的42个志愿服务项目共收到307622张投票。

据悉,此次大赛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自4月项目申报开始至今,主办方共收到171份项目申请表,申报项目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法律服务与普法、其他领域等13类。通过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择优评选出42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决赛拟于本月底举行,形式为5分钟路演答辩+专家提问,评委现场评分。

文明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城市硬件的提升,还有志愿精神所带来的温暖。目前,宁德市组建了4081支志愿者队伍,20多万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开展近百个志愿服务项目。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宁德市持续整合资源,充实志愿服务力量,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全市统筹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民富中心、村委大院、乡村大舞台等公共资源,建成9个县级实践中心,108个实践所和1067个实践站,基本形成了文明实践全域覆盖网络。(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