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巡线遇溺水少年 供电员工挺身而出
2021-07-07 18:31:36 许加招 刘愚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褚子强  

宁德文明网7月7日讯(通讯员 许加招 刘愚非) 7月1日下午,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咸村镇供电所职工孙淑国、刘劲、孙忠良三人在10千伏川街线906线路隐患排查过程中,途经咸村镇下坂桥头时发现远处河道内一名少年正在艰难的拉拽着什么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拽的是一个人。

驾驶员孙忠良立马意识到,可能是有人溺水了,便立即停下车,三人飞奔赶往河道边并不停的呼叫“有人溺水了,快来救人呀!”此时,就近的村民听到呼救声,马上跳入水中,游向两人,配合少年将溺水者救起。

在村民施救的同时,党员孙淑国在岸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党员刘劲在浅水处帮忙将溺水者抬上岸,并将前段时间公司组织的紧急救护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协助帮忙对溺水者做心肺复苏,直到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才将溺水者交付至医生手中。

经了解,施救少年与溺水者为兄弟关系,施救少年为弟弟。在施救后,由于虚弱及惊吓,他身体不断发抖,驾驶员孙忠良立马上前安抚他的情绪,使其冷静下来,询问得知其父母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后,三人开车将弟弟送回家中,交付其父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