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永远跟党走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1 21:38: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婕  

6月11日,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等单位赴蕉城区霍童镇联合举办“学党史 传家风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讲师团、市文联、社科联、闽东日报社的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们一同参加活动。

参观霍童镇闽东国共第一次和谈旧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感党恩、守规矩、重家风,同时,通过扶贫济困等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参观霍童古镇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参观霍童古镇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一同参观了霍童镇闽东国共第一次和谈旧址、霍童暴动旧址等革命遗址。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思索历史场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把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断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力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

聆听隋朝谏议大夫”黄鞠耕读传家的故事。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随后,大家来到霍童古镇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共同聆听霍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讲解员、黄鞠后人黄郑坤讲诉“隋朝谏议大夫”黄鞠耕读传家的故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宁德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和弘扬闽东好家风好家训,共同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合影留念。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干部还慰问了五位生活困难老党员及家属,他们与老党员亲切地拉家常、问寒暖,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和精神状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勉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共同迎接更好的明天。(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