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身边好人丨苏少华:诚信经营 回报桑梓
2021-06-10 17:35: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苏少华是霞浦县人,现任福建溢源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政协委员、霞浦县海带协会会长。作为“全国海带之乡”的海带养殖加工带头人,苏少华针对海带季节性及价格特点,呼吁发展盐渍加工,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有效提高霞浦海带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多年来,该公司带动周边渔业养殖户达1000多户,加工企业招收就业的困难群众达500多人。

2012年,霞浦海参滞销,价格下跌。苏少华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调研,提出对策,多方奔走,并为近百户参农作担保,以货押获得贷款近4000万元。2014年至今,他为农户融资贷款5亿多元。随着“缺信息、缺技术、缺资金”问题的破解,带动农户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也确保优质原材料的供应。

苏少华在公司生产经营上始终秉承“诚信、务实、勤奋、创新”的经营理念,坚持把诚信经营作为公司的追求,坚持以诚信待客户、以诚信开拓市场。在公司产品生产上,严格规范原料收购、运输仓储到生产加工、检验等各环节的监控和管理,确保质量安全,防范失信风险,以诚信和质量赢得广泛市场,成为全省最大的海带生产加工企业。在建设诚信企业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员工诚信道德教育,做到员工各司其职,以管理的规范化规避企业的法律、信用等各项风险。严格遵守承诺及时为客户付款不拖欠,坚持诚实守信原则,保证银企良好合作关系。溢源公司连续多年被金融部门评为信用等级AA级企业,先后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20年3月,被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授予“2017-2018年度诚信先进单位”称号。

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苏少华坚持回馈社会讲诚信,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几年来,他先后为霞浦县慈善总会、县文化公园等捐资近百万元。2015年,为响应精准扶贫活动,苏少华配合霞浦县政协发起倡议,成立“霞浦县政协之友精准扶贫联谊会”,并带头捐款。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县政协关于开展“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倡议,资助了多位畲族困难学子上学。2020年2月,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少华积极参与组织霞浦县海带协会会员单位和养殖户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48万元的海带产品。同年,他还向霞浦县红十字会、沙江镇商会、武汉慈善总会捐款捐物6万多元。此外,苏少华始终关心关爱员工,认真执行工资制度,并成立公司工会组织,为困难员工家庭申请困难补助及金秋助学补助,稳定员工队伍,凝聚员工爱企爱岗敬业合力,为打造信用企业奠定坚实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