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交警部门“六一”儿童节为特殊学校孩子开展普法宣传
2021-06-02 17:19:01 王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6月2日讯(通讯员 王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德市交警部门深入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普法活动,为孩子们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帮助他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

在福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交警们在手语老师的配合下,结合孩子们的心理、生理特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交警们通过和学生互动的方式,详细耐心地教大家怎样辨别交警手势、识别各种交通标志,并通过“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为学生讲解如何遵守交通规则、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大家养成红灯停、绿灯行以及文明走路、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确保自身出行安全。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民警郑慧凝说:今天我们走进特教校,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学习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参与交通,远离交通安全伤害,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很容易去理解和掌握这个交通安全知识,对他们以后走上社会,更好地融入社会,了解交通常识,应用交通常识有很大的帮助。”福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吴宜雄说道。

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这一部分群体经常容易被忽视,但他们同样是交通参与者,同样需要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直观的了解交通安全,认识交通标识,学会如何走路、如何乘车。古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与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们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交通安全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民警的讲解中、手语老师的翻译下,到室外现场学习如何过斑马线、如何认识盲道、网格线等沿线交通标志标线,以及学习在坐公交车时要先下后上、安全乘车、系好安全带等内容。

作为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名老教师,包柳平对古田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与感谢,这次活动让这些聋孩子能现场认识交通标志并学习交通规则,使他们在今后能更加注意交通安全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出行,让包老师感到很欣慰。包老师说:“通过交通安全实践活动,有效的将校园文化学习与交通安全教育实践相结合,同时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关心特殊教育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增强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全力构筑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古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家强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活动前后他都在用心用情忙碌着,他满脸自豪的说道:“我们希望这次“庆六一话安全”交通安全实践活动,能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古田公安全体民警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从小培养知法守法、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高尚品德,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有用之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