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心成长,梦飞扬!东侨这场校园“嘉年华”别具一格!
2021-05-31 11:12:16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25日学生心理健康日,由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福建省心理学会、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建法治报社以及宁德市教育局联手举办的“心成长梦飞扬”——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举行。

当日上午,在省心理学会专家,宁德市、东侨区两级领导,省、市、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以及东侨中学全体师生共3600余人的共同参与、见证下,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表示,“525”的谐音是“我爱我”,开展此次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公益活动是为引起初中生对心灵的关注,拓展初中生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引导他们正确面对成长中的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开幕式结束后,省心理学会专家、市区级领导、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围绕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下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3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导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心理嘉年华游园团辅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心心相印”“口是心非”“头脑风暴”“我想对你说”“生涯探索”“树洞行动”“千千结”等游戏项目,让学生们在娱乐中进一步了解自我,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该校初一年级的学生裴婧余告诉记者,通过游戏与交流不仅锻炼了她的反应速度,让她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解决了她生活中的许多烦恼。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志愿者傅耀如也表示:“作为志愿者之一,我觉得这次的心理嘉年华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引导学生走出不良情绪,获得自我成长,让学生意识到要珍爱自我,追求更高生活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重量嘉宾”——福建法治报社的心理科普宣传服务车,同样吸引了广大师生的注意。该车系“社会心理服务全闽行”的重要载体,可流动式、一站式地提供心理咨询、测评、团辅、科普宣传与应急救援等五大类专业服务,在进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的同时,还能提供免费的线上扫码测评与线下精神压力分析。

据悉,此次“5·25”活动也是东侨中学第11届心理健康节。乘着此次社会心理服务的东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团队和东侨中学心理室的老师们为师生们准备了“心理嘉年华”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初中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心理科普宣传服务车和现场的游园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前往体验的师生络绎不绝,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来源:福建法治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