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河长制 保护杨家溪
2021-05-12 15:19:15 阮云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阮云飞)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5月10日,牙城镇人民政府联合共青团霞浦县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团员青年助力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发展理念,助力提升牙城镇流域水生态。

2021年5月10日,志愿者徒步前往杨家溪开展活动。牙城镇供图

活动以“碧水共蓝天,青年护河流”为主题,志愿者们从牙城镇渡头村徒步前往杨家溪,路上对塑料瓶、塑料袋、烟盒等杂物进行捡拾,向沿途群众宣传保护河道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行动呼吁广大群众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

2021年5月10日,活动现场合影。牙城镇供图

到达杨家溪后,青年志愿者们开启巡河护河活动。巡查了杨家溪河流是否存在乱占、乱堆、乱建、乱采等“四乱”问题,河流、河岸环境面貌保洁是否到位,并清理河流等水域漂浮物、障碍物以及两岸垃圾。

这次活动培养了青年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全民参与河流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河长制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持。下一步,牙城镇将继续履行护河职责,做好护河宣传,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