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21 21:34: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4月14日霞浦法院法官梁妍岑在东关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宁德文明网4月21日讯  4月15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霞浦县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

4月15日上午,霞浦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县公安局等多家县国安委成员单位在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员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活动还邀请部分群众面对镜头讲述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个人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此次活动力度大、宣传面广、辐射人群多,获得良好的反响,群众们纷纷表示应该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发挥群众的力量,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县政协、信访局、妇幼保健院等省市县文明单位通过通过支部理论学习、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倡议书以及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中央电视台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国家安全 就在你我身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以及网络文明修养。

宁德市霞浦生态环境局联合中核霞浦核电、华能霞浦核电公司、霞浦县教育局、九三学社宁德科技支社等单位在霞浦一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第九届“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知识竞赛开幕式宣传活动。活动以核科普知识的宣传形式,详细解读中国核电具有清洁、安全、稳定的优势特点,就关注核电安全进行科普答疑,引导全民合理关注环境安全工作,传播国家的核安全理念。

霞浦法院联合霞浦县东关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霞浦法院的普法志愿者向学生们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的视频、内容丰富的图文,帮助学生们进一步筑劳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举报自觉,从日常点滴中维护国家安全。霞浦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6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法》相关宣传教育片、有奖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院办案区、参观检察业务相关宣传展板等方式,加深了特教校师生们对国家安全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

霞浦县长春镇在镇区设立宣传咨询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典型事例教育、问答互动等形式,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霞浦县盐田乡联合乡司法所、综治办、团委和妇联等部门在乡政府所在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向辖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禁毒、打击走私、防范邪教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

(供稿单位:霞浦县各级文明单位,文字编辑:李骥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