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举办“世界读书日”阅读朗诵活动
2021-04-21 21:33: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叶伏国  

2021年4月18日 在霞浦县图书馆二楼 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朗诵活动 拍摄者:李芝

宁德文明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祖侃 /图 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霞浦,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4月18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霞浦县图书馆、霞浦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霞浦县朗诵协会、霞浦映雪读书社分会联合举办“喜迎建党百年,书韵沁品人生”主题读书日阅读朗诵系列活动,全县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文化志愿者100多人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诵读经典朗诵会、读书分享会、党史阅读等多种形式参与阅读、推动阅读、享受阅读。

《金色的鱼钩》、《丰碑》、《沁园春?长沙》、《回延安》……,这是在朗诵会上,孩子们和嘉宾一道深情朗诵一篇篇经典的红色故事、红色诗歌,用朗诵诠释对红色文化精神的理解,表达对革命前辈坚贞意志的无限敬仰。

“读书分享会”中,孩子们走进图书馆古籍宝库,寻找自己心目中的“宝贝书籍”,互相分享经典典籍,认真聆听老师讲读典籍背后的故事。

在图书馆二楼的党史专柜,孩子们用心阅读党史书籍,细致翻阅党史资料,

近年来,霞浦县图书馆发挥城市文明窗口作用,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激发市民阅读热情和兴趣,吸引更多人加入阅读行列,品味书香,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市民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供稿单位:霞浦县文旅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