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水文分中心与柘荣县水利局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2021-04-19 10:35:16 刘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敏)4月15日,宁德水文分中心联合柘荣县水利局、移民局开展主题共建活动,深入推进党建与文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到实处。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在西竹岔战斗事迹展示馆内学习革命史。王佳摄

学党史,颂党恩。在西竹岔战斗遗址“红色讲堂”里,柘荣县委党校教授林胜平以深入浅出的形式给大家上了以《树立正确党史观 学习柘荣革命史》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林教授从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意义、正确把握党史的历史主流与本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历史,并结合实际讲述了彭家山之战、西竹岔战役等柘荣革命史。

学事迹,强精神。在柘荣县楮坪乡洪坑基地,全体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著名的西竹岔战斗事迹展示馆,以图片解读、实物展示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闽东革命独立师反“围剿”,保存红军实力,掌握游击战争主动权的英雄事迹。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在上黄柏村学习游朴精神。王佳摄


学家训,扬美德。在柘荣县黄柏乡上黄柏“一家一训”文化村里,全体人员充分浸润在游氏浓厚的家风里。在上黄柏村,家家门前有家训,户户门口贴家风,充分释放了传统家规家训的正能量。同时,结合游朴精神的学习,不断营造诚信民风,弘扬传统美德。

此次共建活动通过对党史、革命史、家风家训和游朴精神的学习,不断推进学史力行,弘扬水利精神,传承传统美德,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立足岗位,做担当水文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