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周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1-04-19 10:28:40 阮爱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阮爱清)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培育周宁县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15日,周宁县在工人文化宫报告厅举办“爱周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

参赛选手进行路演展示 周宁县文明办供图

本次大赛于2020年12月发起,共有8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项目初审、项目培训、项目预赛等环节,共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环境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宣传宣讲、阳光助残、敬老助老、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民俗保护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周宁蓬勃发展。

获奖项目选手在台上合影 汤文娟 摄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文稿解说以及路演等形式,介绍各项目的起源、实施、成果、展望等各方面内容,同时对项目设计、项目初心等方面进行现场答辩,由专家评审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周宁县狮城镇选送的“方言评书”志愿服务项目以其独特的项目形式、丰富的项目内容、广大的受益群体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得到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获得金奖;县教育局选送的“梦想起航”项目、县医院选送的“医路相随”项目和浦源镇选送的“鲤想青年”项目获得银奖,另有6个项目获得铜奖。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对获奖项目以“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资金扶持,进一步推动项目常态化、可持续发展,同时将把所有获奖项目汇编成册,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扎实推动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