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统计局“五个常态化”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力度不减
2021-04-19 09:28: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4月19日讯  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霞浦县统计局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道德建设,明晰社会责任,通过“五个常态化”确保创建力度不减,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常态化。县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统计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发挥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实行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层层抓落实,形成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的长效机制。

二是理论武装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充实锤炼干部职工党性修养、道德品质和提升思想境界、工作能力水平。

三是文明实践常态化。丰富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等弘扬时代新风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增强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强化“诚信统计、依法统计”理念,主动加强部门协作、上下沟通、数据审核,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宣传引导常态化。强化局机关宣传阵地建设,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规范整治,更新走廊、电梯口等场所的文明宣传提示牌。深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QQ、微信工作群传播文明信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等内容,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五是志愿服务常态化。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社区帮扶、文明出行、义务植树、献爱心捐款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深化助力城市建设管理的志愿服务行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