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中国美术家协会文明实践采风进畲乡
2021-04-19 09:27:17 吴小倩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小倩)4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多位全国知名家和省、市、县美协的文化工作者一同来霞浦县水门畲族乡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采风活动。

水门调研。陈菟 摄

水门调研。陈菟 摄

在福建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的茶岗村采风现场,画家们饶有兴致地了解并听取水门畲族文化和茶文化的介绍,走进古色古韵的林家小院,聆听了畲族传统的民族歌曲,原汁原味的音调让专家们击节称赞。随后,采风团参观了水门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内的民俗收藏陈列室,一件件记录了岁月沧桑和历史变迁的民间文物令大家眼界大开;通过参观学习,画家们对当地畲族人民的生活、生产、劳动等习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画家们以采风中获得的灵感,即兴挥毫泼墨,书写新时代畲乡文化振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