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1案例入选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
2021-04-16 15:47:4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中央文明办印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宁德市福安市《旧民居变“新课堂”》案例成功入选,全省共入选3个。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的破题之举。自中央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宁德市坚持上级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实践相结合,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精心策划文明实践活动项目,打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基层实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福安市、蕉城区、周宁县等3个县(市、区)相继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

特别是2020年以来,全市各地结合理论宣讲进基层“百千万”工程,以群众的语言、以群众的风貌再现“微宣讲”动态版,先后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廉政讲坛”“理论下基层”等各类主题宣传宣讲活动2000多场,受众近50万人次,涌现出“学习大军”这一草根民间理论宣讲力量。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广大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共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活动7915场次,参与志愿者86276人,受益群众达23万余人。(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