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2021-04-14 19:47:46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4月13日上午,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召开全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暨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宁德市爱卫会设立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毛祚松参加会议,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总结爱国卫生运动的进展和成效,部署重点任务,推进各地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全国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和北京市、上海市、河南省、云南省爱卫会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及加强爱国卫生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创举,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地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视频连线。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近年来,宁德市爱卫会发挥职能,结合健康宁德、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深入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创建6个国家卫生乡镇,18个省级卫生乡镇,726个省级卫生村,16个省级卫生社区。另有1个国家级卫生乡镇、27个省级卫生乡镇、33个省级卫生村、2个省级卫生社区经考核待命名;福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已经省级专家暗访整改,将于近日开展技术评估。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加大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专项整治,持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三是坚持日常防制和集中防制、专业防制和常规防制相结合,持续加强病媒生物防制。防制登革热、寨卡病毒病、流行性出血热等病媒生物传播疾病流有效防控传染病传播。四是做好宁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市爱卫会将以第33个全国卫生月活动为抓手,组织全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文明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尊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使用环保用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坚持绿色出行,倡导全社会简约适度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