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传承非遗文化
2021-04-14 19:39: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

为传承非遗文化,弘扬闽东之光,4月13日,宁德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2021年读书活动,邀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德市委会主委刘国平作“丰富多彩的宁德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讲座,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雷美凤、黄振键分别就“畲族双音—畲乡飞出金凤凰”和“霍童线狮—中华一绝”作专题讲座。通过品读《功夫不负有心人———闽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故事》,领略闽东文化的多彩和精深,感受闽东文化的底蕴和魅力。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国平从何谓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和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地阐述。与会人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讲座。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播 “闽东之光”,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宁德发展、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刘国平指出,要建立健全非遗保护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强化财政支撑。要实施非遗项目演绎与产业化,推进生产性保护工作。要明确思路,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非遗文化品牌,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非遗资源文化交流和传播。(宁德市政协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