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下足“绣花”功夫 精细化创建文明县城
2021-04-14 19:35: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柘荣县智慧城市项目 柘荣县委文明办供图

宁德文明网4月14日讯 为了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努力强化文明县城创建,柘荣县多措并举,奋力谱写“柘荣篇章”,把县城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富活力、更有魅力。

一、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高效率执法队伍

柘荣县各个文明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中心组学习,让党员干部们从学习中强化初心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起到先锋引领作用,以更高水平带领其他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助力高效率执法队伍建设。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创建文明县城离不开市民的参与,只有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才能让市民们更好的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为此柘荣县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先后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了3次普法活动,分别针对垃圾分类指导、《宁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通过宣传单、LED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氛围,助推精细化管理。

三、推进亮化绿化净化工程建设,打造靓丽城市

1、在春节期间实施了街景工程,扮靓柘荣的主街道,并进行常态化管理,让柘荣的夜晚更加绚烂多彩;2、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以及流动商贩经营行为,杜绝各种乱摆乱放、乱设广告、乱停车辆、噪音扰民等行为,与各部门联合整治非机动车非法载客、非法加装雨棚、加强停车管理,做到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还路于民,净化城区;3、加强环卫的常态作业规范化,落实好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将持续打造整洁、干净、和谐、美丽的柘荣;4、不断加强绿化建设和园林景观的改造,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去管理养护绿化植物。

四、强化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助力“清新好柘荣”建设

为加强渣土车运输管理,规范运输行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保障整洁的城市环境。柘荣县组织县内5家渣土运输公司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动员会,并签订安全承诺书,严格考核制度提高渣土公司准入门槛,同时严格巡查制度,依法依规对违规渣土车进行处罚。

五、加快数字城管建设,推进城市信息化

柘荣县智慧城市项目已经投入试运行,城市管理加入了智慧城市,以后的工作将事半功倍,大幅缩短案件处置时限,初步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平台和以往的投诉热线渠道,实现城市管理人人参与,文明县城人人助力。

城市之美,在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柘荣县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理念,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逐步提升城市管理以及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精细度,形成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以城之美,保障人民幸福舒心。(柘荣县委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