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抓创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2021-04-09 18:3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4月9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近日,霞浦县各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共建活动,抓创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文明单位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

4月6日,霞浦县委政法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进社区”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松城街道集贤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们与社区干部群众交流座谈,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们还向社区干部群众介绍政法委机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的背景意义、阶段任务和工作目标,希望社区干部群众对政法队伍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改正不足,加深机关与社区的文明共建。随后,机关党员志愿者分组深入街区,走访住宅区、沿街商铺,向居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资诈骗宣传单,加强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手把手指导群众正确安装、规范注册“金钟罩”防诈小程序,帮助群众学习识破常见的诈骗招数,用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7日,霞浦县残联联合霞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企业促就业”实践活动,深入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佰世昌鞋业有限公司、铜雅制作有限公司、海津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规模、岗位设置及招工需求,向企业宣传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建议企业设置相关适宜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岗位,期望通过此类活动努力促进霞浦县残疾人就业增收,实现企业与个人双向共赢,创建了良好人才供需平台。

4月8日,霞浦县水门畲族乡党委、水门卫生院和霞浦县疾控中心党员干部深入水门畲族乡小竹湾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小竹湾村,党员和文明实践志愿队员入户走访群众,通过与群众交流、询问等方式,解答百姓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多份,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他们还到群众家中免费为留守群众、精准扶贫户测量血压血糖,赠送医疗物品。此次接受义诊的群众有50余人,受到老区基点村群众一致好评,党员干部也在活动中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