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文明出租车 流动风景线
2021-04-08 09:29:1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创城工作参与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4月6日下午,福鼎市出租车从业人员庄严宣誓,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弘扬福鼎精神,为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老”的姐王丽美也在宣誓的队列中。“我从事这个工作9年了,每天出车前要先检查车子,整理车容车貌,保持车子整洁干净,乘客搭乘会更加舒心和安心。”在王丽美看来,一名好司机要有社会责任感,讲究文明、遵守规则。约束好自己,才能带动周围的人,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出租车虽小,但时刻展现着城市文明形象。整洁的车容车貌、礼貌的问候语、有序的运营秩序,能够让乘客们从细微处感受到文明春风。

“您好,请问到哪里?”“下车请记得带好随身物品,注意过往车辆。”这两句话是王丽美接送乘客时的口头禅。行车遇到斑马线时,她会主动减速、礼让行人,她说:“我们的一举一动不仅是自身素质的体现,更代表着城市形象,我们将立足本职,把好自己的方向盘,安全行车,用文明和热情服务于大街小巷,诚信微笑接待每一位顾客,当一名‘文明使者’。”

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随着福鼎市创城工作不断深入,作为城市“名片”的出租车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朝着规范、健康、有序的方向大步迈进。

福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怀树表示:“出租车行业是创建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能够参与这次创城大考是出租车行业的义务也是荣誉,我们将齐心协力,用每一次规范经营、每一次热情服务、每一项合理收费,为出租车行业创建一个美好的未来,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优质的出行环境。”

“响应号召,我们特地举办这次活动,动员全体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同时对他们开展一次规范经营培训,把出租车行业管理好、规范好,为创城工作做好准备。”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邱培峰说,下一阶段,福鼎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通过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开展出租汽车规范经营专项整治、创建文明车队等办法,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出租车行业应有贡献。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加强对福鼎市出租汽车行业的监督,积极举报投诉身边不规范的出租车经营行为。(王婷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