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组织红领巾儿童警队参观古田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
2021-04-07 10:33:32  刘月珠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刘月珠)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建设,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近日,古田县禁毒办联合凤埔派出所组织红领巾儿童警队参观古田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先后参观了史字篇、行字篇、悔字篇、知字篇、识字篇、阅字篇、影字篇、警字篇等八个禁毒教育篇章。通过实物陈列、影视播映、文字图片展示等方式,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深入了解我国的禁毒历史、形势、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讲解员还将禁毒教育与趣味游戏相结合,通过罂粟埋骨互动屏、吸毒人脸变化系统、禁毒机器人小源、VR等科技设备,在轻松愉快地游戏中更加直观地体验吸食毒品后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小宣传员,帮助同学们共同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携手共建无毒校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