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九旬老寿星不办寿宴办比赛 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1-03-12 09:51:0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追、撞、躲、守 ……3月9日至10日,在周宁县门球场,一场特殊的门球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中,老年门球运动员们分别穿着红、黄色的赛服,在场上认真角逐,享受体育锻炼的快乐。

“祝贺齐钦、景英、孝湘九十寿庆门球赛”, 在赛场中央,鲜红的横幅上写着黄色的字样,十分醒目。原来这是一场为庆祝3名90岁的老者寿辰而举办的门球赛。赛场边的长凳上,围坐着的观众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新生活新理念深入人心,大家都觉得‘做寿宴请’没必要,把大家聚在一起组织一场运动更健康、更快乐、更有意义。”今年90岁的郑孝湘老人乐呵呵地说,他参加门球运动已经有10多年了,运动对老年人身心健康有益,还能减轻医疗负担。

“我们门球协会这3名会员今年都90岁高龄了,他们在家都没有举办寿宴,并且他们每人都捐款2000元,共同举办了这场‘长寿杯’门球赛,分享健康长寿之乐。”周宁县门球协会会长敦宝铨介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60多名老年人参赛。比赛现场,老人们杆起杆落,不时打出漂亮的组合球。大家热情高涨,精神饱满,赛场上处处洋溢着健康快乐的运动气息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开展,文明新风逐渐深入人心,周宁县涌现出了一批批带头倡导移风易俗的老年人。该县门球协会的队员们不办寿宴办比赛并不是第一次,几年来已有多名老年人捐资举办了多场“长寿杯”门球赛,既锻炼了身体,也陶冶了情操;2015年,退休干部孙成立将其儿子给他过80岁大寿的50万元全部捐出,成立了强兰教育基金会用于奖教助学;2020年,92岁的离休老干部陈贵全出资1万元,购买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捐赠给李墩镇中村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移风易俗的春风吹遍山城周宁的每个角落,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在周宁落地生根。(许孙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