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霞浦县各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1-03-09 10:23:59 李骥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 三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霞浦县各校园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骑警队姐姐们给“小雷锋文明交通服务队”的队员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霞浦县第四小学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读雷锋故事,品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学生观看校电子屏中的雷锋故事,通过校园苹果大厅的宣传展板,引导学生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快闪拍摄活动、红领巾志愿者社区家园清洁富有新意和生动的形式,引领全体师生传唱雷锋歌曲,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深刻理解雷锋精神。

为雷锋塑像敬献红领巾

霞浦县第三小学举行“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活动暨“小雷锋文明交通服务队”成立仪式。霞浦县女子骑警中队的警察姐姐们走进校园,与师生共同为雷锋塑像敬献红领巾,为“小雷锋文明交通服务队”授旗,“小雷锋文明交通服务队”的队员们在雷锋塑像前庄严宣誓。仪式后,现场示范交通安全手势,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在女子骑警队的小姐姐们指导下,“小雷锋文明交通服务队”和家长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牙城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携手保护母亲河

牙城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携手童心共创美好家园我先行“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在牙城镇护城河两岸绿化带及路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们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拿起扫帚、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埋头捡拾、清扫地面上、路面上及绿化带上的烟头、果皮、塑料袋等杂物,清理出大量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护城河两岸面貌焕然一新。

全体少先队员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庄严宣誓

三沙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人人争当小红牛 ”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站在国旗下宣誓,对伙伴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学习要像螺丝钉一样钻研,对待坏习惯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坚决改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