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市民勇救落水女子
2021-03-08 11:27:54  陈泓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救命啊!救命啊!”3月5日上午9时许,王振龙正步行前往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办事,听到坂中大桥桥头底下有呼救的声音传出,只见一名女子漂在河中央,头朝上,在水中挣扎、大声呼救,路过的王振龙立刻奔向河边,毫不犹豫脱去外衣,拿上岸边的救生浮球,扎进冰冷的河水中。

当时正下着大雨,但情况危急,王振龙没有半点迟疑,以最快的速度向女子游去,到了跟前,该名女子由于挣扎过度,体力基本耗尽,开始下沉,王振龙凭借一己之力,抓住这位女子的衣服,边施救边鼓励,将其缓缓推向岸边。

女子被救上岸后还有意识,此时接警后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联系上她的家人后,王振龙便默默离开了。

“幸亏有这位同志,他真的是一位‘活雷锋’!”在岸边看到全过程的市民范先生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有爱心,要多做好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要以身作则站出来,没有什么比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王振龙说。事后,他回想起整个救人的经过,也坦言有点后怕,因为下着雨,水流很大,万一被落水人员拖住确实会有危险。

据悉,王振龙是福安市政府办效能督查股负责人。他平常爱好游泳,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个热心肠,16岁时便在老家穆云乡桂林村河里救过一名10岁落水小孩,2020年7月份在坂中河里也救过一名落水者,还曾帮助一名迷路老人联系上家人,将老人安排在市政府门卫室,直至家人来市政府接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