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开启
2021-03-03 17:06: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婕  

为推动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强化“宁德志愿者”品牌影响力,展现宁德新时代志愿者新担当、新作为。3月3日上午,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宁德市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开幕式活动。

图为2021年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开幕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宁德市委主办,蕉城区委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文明办、宁德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承办,以“弘扬雷锋精神 谱写宁德篇章”为主题,旨在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为群众在爱心义卖区挑选义卖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图为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舞台区、文明实践区、风采展示区、爱心义卖区、志愿互动区、志愿加油站等六大区域。来自市直机关、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等有关部门、企业、社区的40多支志愿服务队7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为文艺星小分队现场文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在文明实践区,索要资料的、咨询信息的、排队领生活用品的,密密匝匝的群众把各个服务点围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提供了文明宣传、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健康咨询、爱心义卖、便民维修、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科普教育等便民服务。

图为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彪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彪表示,当前,宁德市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志愿者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干事创业相结合,积极投身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谱写新时代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义诊服务。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志愿者提供免费拍照服务。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小小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开幕式上,小志愿者代表现场呼吁广大志愿者积极宣传、带头践行、主动监督,争当宁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倡导者、示范者和推动者,用无畏无悔的奋斗和奉献共同擎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旗帜,为文明宁德再添荣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免费理发服务。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宣传文明出行知识。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微快闪表演,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微快闪表演,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创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等志愿服务,热诚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社会进步,为宁德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重大贡献。

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爱我宁德 清洁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开幕式后,全市志愿者还将组织开展“爱我宁德 清洁家园”“邻里守望 奉献爱心”“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宁德故事”“爱心传递·衣旧温暖”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蕉城区还发动了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计1500多名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