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神兽”回笼 宁德城市管理东侨大队“护学”忙
2021-03-03 09:33:01 朱立斌 魏小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朱立斌 魏小玲)3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生的开学日,让我们来看看宁德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的队员们为“开学季”在忙些什么呢?

扮演“交通员”保市容秩序

“您好,学生已经上学了,请不要在这里占道经营。”、“请有序规范停放好车辆。”每年的开学季,校园周边商铺和无照游商都会抓住这一商机占道经营,摆出各种小零食、小玩具吸引学生,极易影响道路通行、影响市容秩序。宁德城市管理东侨大队的队员们便扮演“交通员”,提前介入,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向商家宣讲“门前三包”制度,要求商家认真履行,现场督促整改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

扮演“交通员”保市容秩序。

在学校上、放学时间段安排队员在校园门口定岗管理,劝导无证商贩远离校园。严查校园周边商业噪音源,取缔高分贝喇叭、沿街叫卖等商业噪音,创造安静的学习氛围,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化身“安全员”护出安全路

3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生的开学日,宁德城市管理东侨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化身“安全员”,在学校上、放学时间段安排队员在校园门口定岗管理,为学生保驾护航。

化身“安全员”护出安全路

在宁德师范附属第二小学门口,城市管理东侨大队的队员们或在协助指挥车辆通行,或在穿行的车流中守护着一个个小朋友平安上下学,给孩子们护出一条安全畅通的道路。

担任“防护员”开展“护苗行动”

3月2日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联合教育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东侨区内7所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与学校的沟通,以及走访周边环境中发现仍然有部分流动摊贩在打“游击战”。

担任“防护员”开展“护苗行动”

东侨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立即调整,将早上提前至7点,中午11点到2点全程戒备,晚上延长至7点,加强巡查。采用“疏堵”结合,劝管并重的方式,整治流动摊贩,还校园周边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环境。

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将继续锁定问题,精准发力,加大学校周边日常巡查监管的频次和力度,实现校园周边环境常态化管理,为辖区内的学生们筑牢“安全防护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