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
2021-03-03 09:29:57 吴梦含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吴梦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柘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志愿服务氛围。3月1日下午,柘荣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新时代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协调会,布置以“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任务。

柘荣县各级文明单位将开展以“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东狮山、天福公园、仙屿公园、文体公园、龙溪、104国道等地点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柘荣县各级文明乡镇将开展以“文明新柘荣 益起来实践”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活动和以“邻里守望 身边有我”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一方面为群众进行文明宣传、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健康咨询、爱心义卖、便民维修、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科普教育等便民服务,以多样方式增强市民对文明实践的关注度以及参与度,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深入敬老院,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帮助清洁室内卫生,陪老人谈心聊天。组织乡镇卫生院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

柘荣县各级文明校园将开展以“迎建党一百周年 小讲解员为您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面对中小学生,招募“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在柘荣红色景点、文化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进行志愿讲解服务活动,通过小志愿者的培养,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以及亲近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另外,学校还将以“爱心传递 衣旧情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学生家长,面向全社会,发动广大市民开展爱心衣物、学习用品等捐赠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同时,柘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也将以“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柘荣县委文明办发起,柘荣县省、市、县各级百余个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校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踊跃报名,以3月学雷锋月为契机,将开展百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旨在学习雷锋“乐于助人 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个群众身边,营造一个温暖、良好的社会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