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 宁德各地推出线上“云过年”文化大餐
2021-02-26 15:04: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降低春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鼓励“就地过年”,我市各地纷纷“放大招”,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活动等,可谓“诚意满满”。

虽然不能线下大规模聚集,但过年的习俗不可少。为使广大网友们春节“宅家”不无聊,我市各地精心准备了各项“云端”文化盛宴,云春晚、音乐会、诗诵读、非遗展示、图书展览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演出,陪伴留守他乡的网友们“文”暖过大年,让网友们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image.png

网络中国节·2021蕉城“云上春晚”

“云上春晚”过大年

闹新春抢红包,“云上春晚”来报到。2月12日8时30分,由蕉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网络中国节·2021蕉城“云上春晚”在网上精彩开播。

本次网络春晚采用直播的方式,由十七个节目内容组成,荟集器乐演奏、诗歌朗诵、舞蹈和歌曲演唱……网友们在享受美好艺术的同时还能收到在外乡亲的拜年祝福与本地市民对新一年的期盼。

宁德袁莎古筝的演员们演奏的合奏曲目《春节序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配乐诗朗诵《我幸运,我是蕉城人》展现了蕉城区的新兴风貌;畲族歌曲《畲乡茶歌》唱出了畲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晚会现场歌声嘹亮、舞姿绰绰,网络客户端这头网友们看得津津有味,除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外,晚会还准备了上万份现金红包与在线网友互动,赢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原味饭团:今年的蕉城网络春晚立足本土,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里,歌曲、舞蹈、演奏等节目绽放出蕉城独特的艺术魅力和韵味。

@小梦: 看了蕉城春晚,我觉得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歌曲、诗朗诵都非常接地气,展现了蕉城的新气象、新面貌,给老百姓带来了一次艺术享受。

@小小霞:春晚不只是一场晚会,也是一种情怀,更是春节温暖的陪伴。在阖家团圆的时刻,通过暖人、暖心、暖情的歌曲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氛围。

@碎碎念慕:虽然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蕉城网络春晚精彩的节目,让我觉得春节“宅家”也不无聊了。

“云上音乐”贺新春

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新春佳节期间,由福安市文联主办、福安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21福安返乡大学生云上音乐会”在网上奏响。

此次音乐会由10个节目组成,就读于全国各地的福安籍返乡大学生们表演了街舞、乐器、演唱等节目,跳动的音符,昂扬的旋律,独具匠心的曲目编排为网友们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也给外乡游子送上了一份来自家乡的祝福。

为营造春节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音乐会中动感十足的三个街舞表演轮番上演,让网友们也忍不住一起摇摆,接下来男女生独唱《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你的答案》等网友们耳熟能详的曲目陆续亮相,音乐会尾声来自南昌理工学院的缪林津将罕见的乐器箜篌展现给网友,并演奏古曲《夕阳箫鼓》,为网友们奉献了一场高雅、精彩的云上音乐盛宴。

这场特别的“云上”音乐会虽然没有现场观众,但依然充满着节日的气氛,网友们通过福安音协公众号将他们的阵阵掌声化为了点赞和转发。

@路过小可爱:今年的返乡大学生音乐会虽然是在线上举办的,但依然很精彩,为我们福安籍大学生点赞!

@飞鸟鱼:今年在异地过年,却能看到家乡的云上音乐会,真是太感动太开心了,祝愿家乡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小悦悦:好看又好听,今年过年虽然不能聚集,但是还有美妙的音乐来丰富我们的生活。

image.png

▲寿宁举办“云上诗诵”

“云上诗诵”送祝福

“一路红灯笼领你进村,下党红了。像柑橘柿树,也点亮难忘的灯盏。”2月11日,由寿宁县委宣传部、寿宁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的“情暖新寿宁 文艺贺新春”——寿宁县文艺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诗诵贺新春专题节目在网上进行展播。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龚赞梅深情诵读了著名诗人谢宜兴创作的作品《下党红了》,让广大网友在品味诗歌的华彩和吟诵声中庆贺牛年新春佳节。

据了解,此次“云上诗诵” 共13首诗歌,分为三个小节,从大年三十开始至正月初二,每天在寿宁县电视台、寿宁新闻网、“今日寿宁”微信公众号、寿宁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福建广电网络寿宁专区互动平台、“文星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进行精彩展播。内容涵盖了抗疫颂歌、脱贫攻坚、家乡风貌等多方面、多角度的作品,一首首独具匠心的诗歌作品,在朗诵者们饱含感情、娓娓动听的诵读声中变得更加生动形象,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小柚子西:诗词选得太好了,振奋人心,真实反映了家乡这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始思无邪:老师们的诵读太好了,听得人泪流面满。

@可丽的天涯:为诗人和朗诵家点赞

@仲夏微风:这就是文化的力量,这样的展播太有意义了,为家乡点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