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春风和煦 宁德人民广场文明新风入画来
2021-02-24 16:48:33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2月23日下午,和煦的春光洒满宁德人民广场,春节的氛围还未散去,四处喜庆的装饰和“网红景点”麦穗灯海吸引着游人拍照留念。

还未开学的孩子们趁着最后的假期时光来到公园里运动玩耍,高空中飞舞的风筝、半空中的气泡、草地上野餐的人群、远处奔跑的孩子们,形成一幅美好的生活画卷。让人欣喜的是,尽管公园内游人较多,还有不少自带食物前来野餐的市民,但公园内地面干净整洁,不见垃圾纸屑。还有不少家长以身作则,野餐毕后将垃圾清理干净并打包带走,以此教育孩子爱护公共环境卫生。

下午4时许,广场上响起悦耳的歌声,“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开场了。据了解,这是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宁德市畲族歌舞团承办的“吉祥如意喜迎春”——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已于大年初七(2月18日)到大年十五(2月26日)在南岸、北岸公园展开常态化演出,为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歌舞盛宴。

以歌舞表演为中心,市民们自发围成一个半圆,或席地而坐,或站立聆听。虽没有恢宏大气的舞台,但歌舞演员们走入群众,打破了距离的限制,将高雅的艺术用接地气的方式展示出来,赢得在场群众的喜爱。(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