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情暖春运保安康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2-09 10:50:2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志愿者帮助乘客提行李

又是一年春运时,志愿服务暖人心。2月8日上午,蕉城区组织开展2021年“情暖春运保安康,志愿服务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保持一米候车距离,谢谢。”“背包要过下安检。”……上午一早,记者在宁德汽车北站看到,佩戴口罩,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忙着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秩序维护,引导乘车旅客购票、候车。

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志愿者有的在售票厅引导购票,有的在进站口提醒规范检票,有的在安检口帮助提取行李……“红马甲”忙碌的身影,让旅客们带上感动与惊喜踏上温暖回家路的同时,也成了车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春运志愿服务地点安排在汽车北站和南站,活动开展时间为2月8日至2月10日、2月18日至2月20日、2月26日至2月28日,每天安排早上8:30至11:30和下午2:00至5:00两个班次的志愿者,每个班次4至8人,旨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做好春运期间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乘客提供志愿服务,并协助车站工作人员落实扫码、测温等进出站相关防控措施,为春运出行人员送去温暖,体现蕉城志愿者文明风范,共有50家文明单位172名志愿者参与。

“他们都很耐心,乘车、购票遇到什么问题,他们都会帮忙解决,有了他们,让赶着回家过年的我们,感到很踏实、暖心。”市民李女士说。(蕉城区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