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助力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2-04 22:50: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有这么一抹青春色彩,在2021年伊始,成为了柘荣县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他们有人准备考研,有人准备通过学习提高自己,也有人准备在这个春节悄悄努力,然后开学惊艳所有人。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为止,已经有60名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献上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化身体温检测“守门员”

每天一大早,路上行人忙忙碌碌,车来车往,走过前山大桥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便能看到两名志愿者身披绶带,戴好口罩,手拿体温计,化身成为体温检测“守门员”。“请出示健康码。”“我给您测下体温。”“请您戴好口罩再进去。”一句句普通的话语,一个简单抬起放下的动作,这便是她们一天的工作。

志愿者化身返乡人员“ 把关员”

另一部分志愿者,化身返乡人员“ 把关员”,他们手上拿着名单,对比着电脑里那一行行文字,逐字逐句,细心排查,将从不同地区归乡的人员分门别类。他们不厌其烦地进行着机械而重复的工作,这是对每一个返乡人员负责,也是对每一个柘荣人民的负责。

志愿者化身上门排查“信息员” 

走在柘荣街头,随处可见的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标语,能见到的还有臂环袖章、身披绶带的人们,他们是化身成上门排查“信息员”的青年志愿者。“请问有人在家吗?”“请问您家里有从省外返乡的人员吗?”从六一五西路1巷到同辉小区、茗城新苑、青凤村......这几天的楼道和巷口里,都回响着他们的声音。他们入户排查的同时,也为每一户人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松懈、不抱着侥幸心理,他们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再次冒头的疫情揪着每一个人的心,入户排查是志愿者们的责任心,也是给柘荣人民一个放心。

这是他们一天的工作,无需多么高深的技术,只需简单的几句话、几个动作,枯燥而无味,看似谁都能够完成。但在这寒冬腊月,在疫情防控的关头,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冲锋,脱离了家庭的温暖,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力量。

生活在柘荣的人民更要同心、同向、同行,共筑疫情防控堡垒,过一个安心年开心年!(柘荣县文明办 周桂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