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情暖小山村 志愿在行动
2021-01-15 21:25:1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近期以来,霞浦各地遭受寒潮,特别是山村地区气温低寒。为响应省委文明办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情暖新福建 志愿在行动”的号召,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1月12日,霞浦县松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边远山村——水坑村开展“乡里乡亲”邻里守望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标识的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棉被徐莉供图

活动当天,街村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与村里高龄老人亲切交谈拉家常,宣传冬日取暖安全知识,给老人们送围巾、棉被。考虑到一些高龄老人、空巢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逐户走访。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情况,送上御寒防寒物资,叮嘱他们在寒冬期间做好保暖。

图为志愿者逐户走访高龄老人、空巢孤寡老人徐莉供图
图为老人收到爱心棉被后感恩党的政策好。徐莉供图

本次活动共为85户老人送去围巾、棉被等保暖物件,收到这些爱心御寒物资,老人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齐夸新时代党的政策好,老人陈玉容说:“天冷心暖和,街道和村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徐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