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14 10:06:1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霞浦县于2021年1月8日上午在第四小学开展“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专题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法治副校长霞浦县后港派出所林鸿飞警官到校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林警官用贴近孩子的语言,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造成的后果”等问题,让大家从闻之骇然,思之揪心的真实案例中认识到校园欺凌危害的严重性。最后,林警官就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等问题作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要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学生文明守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防范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为进一步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和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