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霞浦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抗击寒潮 温暖人心
2021-01-14 10:00:5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国网霞浦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抗击寒潮 温暖人心

日前,霞浦县第二轮寒潮来袭,为防止因低温天气造成线路设备出现安全隐患、影响正常供电,霞浦供电公司牙城镇供电所水门乡供电服务站组织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玉山线进行防覆冰特巡,并帮助村里特困户排查用电隐患,及时处理用电问题,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供电党员的温暖。

1月12日清晨7点,水门乡供电服务站党员服务队就来到玉山山顶,对10千伏玉山线进行特巡特护。寒潮影响之下,再加上昨夜雨雪初霁,清晨的玉山仍有积雪霜冻没有消融,这给线路巡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队员们毫无怨言,反而精神抖擞的徒步穿行在树林中,虽然行路艰难却苦中作乐,因为雪景在南方是十分罕见的。“这风景很美,但我们也必须打起精神,因为这雪雨天很容易造成线路覆冰,我们要及时对高山处的线路进行巡视,判断有无因雨雪覆盖造成的安全隐患等,并针对隐患及时消缺。”水门乡供电服务站的所长叶经源向记者介绍到。因为霜雪的影响,这次巡线党员服务队整整花了三小时才排查完线路,比平时多用了两个小时。

国网霞浦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抗击寒潮 温暖人心

同时,为做好低温天气下农村居民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在巡线结束后,党员服务队还深入辖区困难用户家中,帮助他们排查安全隐患。“陈老伯,现在天气冷了要注意保暖啊。今天检查了下线路没什么毛病。这是我电话,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打我电话,我马上帮您处理”在玉山村向阳自然村,党员服务队员工李轶国熟稔的和特困户陈老伯交代着冬季用电事项,这让陈老伯特别感动,一直拉着李轶国的手说着感谢的话。在向阳村,队员们对贫困户家中漏电保护装置和基本用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用电取暖情况,倾听并解答他们在用电方面的问题,并向其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贫困户在寒潮期间家中亮亮堂堂、暖暖和和。

寒潮期间,水门乡供电服务站已经出动党员服务队30人次,线路特巡特护12次,帮助11户特困户检查了用电设备。下一步,水门乡供电服务站将加强巡线力量,做到人员、制度、措施到位,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保障用户群众冬季可靠用电。(张伏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