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开展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常态化管理专题调研
2021-01-06 18:29:40 郑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县委书记袁华军一行在县城市管理局调研 郑文敏摄

宁德文明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郑文敏)1月4日,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赴县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开展创城工作常态化管理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巩固创城成果,全面提升周宁城市品质。县领导周建斌、何晓建、薛锦、杨寿青参加调研。

在交警大队,袁华军要求,要充分挖掘城区空间潜力,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行模式,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便民实用的停车场,并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强化统一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要采取禁行、禁售、限行等举措,持续加大对无证车、僵尸车、超标车的整治力度,同时适当增加社区巴士和公交车数量,延伸运行区域,引导无证车、超标车逐步退出。要优化道路通行方式,提高交通设施设置水平,科学调配交通信号灯配时,规范行车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检查抽查,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作用,发挥好各类志愿者力量,切实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在城市管理局,袁华军要求,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严格要求,高标定位,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积极探索和优化管理措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保持长效。要细化责任落实,发挥各方面协同作战能力,调动好各部门、社区、村集体等力量,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要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坚持规范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制定和渣土消纳场、垃圾焚烧厂等工作方案制定,以及城市不文明行为曝光、创城惠民亮点宣传等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