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咬定青山不放松 精神文明创建干劲十足
2021-01-04 21:14: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新年伊始,元旦期间,霞浦县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最足的干劲,开启精神建设新征程。

文明县城创建不止步

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打牢文明城创建的坚实基础。12月31日,霞浦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元旦期间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管理部门在争创省级文明县城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城区环境综合管理水平。元旦期间,针对节日期间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交警、城建、交通执法、环卫等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科学有序开展车辆分流引导、占道经营治理、商业宣传规范等专项治理,积极营造优美、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根据霞浦城区道路交通发展新形势、新需求,霞浦交警借鉴先进的交通管理理念和模式,积极筹建骑警中队。1月1日,霞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骑警中队成立暨揭牌仪式,由17名身穿警服、头戴警帽、英姿飒爽的女民警组成的骑警中队在现场集体亮相,标志霞浦县首个骑警中队正式成立。骑警中队的成立,将成为霞浦县完善和强化交通防控管控网的强力支撑,将有力保障城区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使文明城创建更精细化。

精神文明创建有新意

挖掘本土文旅特色,积极打造创建亮点。新年第一天,由霞浦县作家协会举办的2021年“从诗出发” 暨第36届青春诗人韦廷信、陈小虾诗集签售会在全国文明村长沙村诗歌馆举行。活动中,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青春诗人为霞浦留下的优秀诗篇,参加活动的县作家协会会员、朗诵协会的文学爱好者以及热爱诗歌的学生们现场即兴朗诵,优美的诗篇,深情的朗诵,让诗歌赋予乡风文明之魂。

有诗就有音乐,文明创建为民喜乐。元旦当天,霞浦县30名音乐爱好者齐聚罗汉溪景区,以萨克斯演奏方式开展庆新年活动。萨克斯爱好者或合奏、或独奏,或在花草树木间、或在景区步道上,怡然自得。这些文化志愿者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乐曲,优美、动听的音乐与市民群众同谱文明礼乐。

精神文明升华,当强健群众体魄。同在当日,“活力松山 全民健身”2021霞浦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霞浦县松山街道开启,活动通过全民健康慢跑的形式,为霞浦县市民提供一个放松身心、唤醒健康意识的运动平台。来自宁德地区15个协会(跑团)共600多位健跑爱好者相聚一起,环绕霞浦县福宁文化公园三期步道健跑一圈,领略秀美景观,享受跑步的乐趣,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种下文明的种子。为丰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内容,激发学生们集体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元旦期间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积极开展各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代表——霞浦一中举办 “少年神之韵——亮少年之风,展霞中之彩” 2021年元旦迎新联欢会。活动中师生们以歌唱、舞蹈、器乐、书法等多种形式,书写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抗疫精神,展望2021年, “致知、诚意、正心、修身”的校训,争做一个“早行人”,去追赶新年的晨曦,去追随知识的更新,去追求自我的成才。

随后多才多艺的同学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等各有特色,异彩纷呈,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艺术天分和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建特色校——水门中心小学举办“诵读经典·弘扬爱国心”军校共建新年朗诵会。朗诵会上,来自共建部队的官兵与水小师生们通过朗诵交心,在交流中领悟经典,品味祖国文化的魅力,展现军校文明共建的美好成果。

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力量——霞浦县机关幼儿园举办“同心”筑未来,“童运”跨牛年首届体育节暨足球嘉年华活动,孩子们伴随着国歌和欢快的入场曲,迈着稳健的步伐,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快乐的运动中厚植爱国情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