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东侨:打造“精品示范一条街” 提升城市颜值
2020-12-30 18:38:15  来源: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无占道经营、无流动摊贩、无乱悬乱挂……干净整洁的街道也能成为靓丽风景!近日,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支队通过实地考察、专项会议研讨,确定将闽东东路、中路近5公里路段打造为全市“精品示范一条街”。

打造精品示范一条街。黄春珠 供图

2019年9月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支队陆续在市政府路口、市信访局路口、金域兰湾路口、联信路口、联信高架桥路口等5处设立“该路段严禁摆摊设点,违者将依法依规处罚”警示牌,强力警示区域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同年12月,在原有的市政府周边、联信财富广场周边等5个严禁区的基础上增设高级中学周边、惠风路周边、山水大酒店周边3个严禁区,不断扩大严禁区范围,按步骤分批次纳入“精品示范街”范畴。

2020年3月中旬起,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和“门前三包”工作开展,市城市管理局东侨支队率先在闽东东路、中路实行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的管理制度,实行每日一巡查、每周一上报、每月一评比,着力规范整治乱悬挂条幅广告、乱堆放杂物、乱摆放警示锥、违规台阶、共享单车乱停放、出店经营等系列违规行为,从细微处入手,以点扩面,逐步完善示范创建标准。

打造精品示范一条街黄春珠 供图

据了解,在严禁区内,还采取专人定点、徒步执法和车辆机动巡逻等相结合方式,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并不定期在严禁区周边开展流动摊点整治、店外店整治、广告条幅清理,美化商圈环境,逐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根据海天农贸市场及联信财富广场等重点商圈人流高峰实际情况,实行错峰执法、无缝对接,市场类上早班时间提早至7点,夜班延长至凌晨0时,实行每天17小时工作制。同时补充重要商圈午晚间上下班高峰期执法人员,实行“覆盖式”常态化整治,及时疏导并取缔游商摊贩,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做到快查快处、即查即改,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闽东东路精品示范街按照网格规划、梯次推进,确保了问题排查率实现100%,问题整治计划完成率实现100%,群众满意率实现100%。市城市管理局东侨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巩固综合整治成效和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围绕街区体制机制建设、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广告牌匾、车辆停放、秩序管理、道路交通设施管护、公共空间、立面整洁、工地管理、景观亮化等方面进行创建,努力将精品示范街打造为辖区名片。(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王璐瑶 黄春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