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黄柏:让法治思想伴青春成长
2020-12-15 19:21: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宪法精神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让法治种子在校园开花结果。12月14日上午,柘荣县黄柏乡人民政府组织黄柏司法所、综治办、团委等相关部门志愿者到黄柏中心校开展法律进校园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法律知识(郑运辉供图)

活动设置了“法律知识我知道,我是知法小公民”、“法律知识我学习,我是守法小公民”等环节。通过“法律知识我知道,我是知法小公民”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的认识;在“法律知识我学习,我是守法小公民”环节,黄柏乡普法宣传员积极向学生们讲述了“三主法曹,无一冤狱”的黄柏历史名人法治故事,并向他们讲解了青少年校园安全、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扫黑除恶等内容,并特别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维权,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的认知和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共发放奖品30余份,各类法律知识宣传材料100余份。黄柏乡中心校校长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家庭、社会等多方共同合作,努力为法治黄柏、平安黄柏建设培养更多具有法律思维的小公民。黄柏乡将积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活动,加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社会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广泛支持、共建共享的法治环境。(柘荣县文明办 郑运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