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 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
2020-12-07 18:56:4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为凝聚全市青年志愿者力量,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12月4日上午,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

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中学(中职)、市直机关、社会组织及企业的8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邹渊,市政府副市长崔向新出席成立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绍彬,团市委书记郭丽花到会指导。

邹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要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机制建设、聚焦发展合力,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有效服务、提高组织水平上展示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谱写新时代福安发展新篇章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会上,报告了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财务章程(草案)》《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经过全体会员郑重投票,选举产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5名,监事3名。

福安市共有注册志愿者9万多人,其中45岁以下青年志愿者超过80%,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春运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开创了一系列“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

福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标志了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朝着组织化、规范化的方向不断迈进,广大青年志愿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福安青年志愿服务新篇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