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 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脑心”
2020-12-07 10:43:5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五中全会新征程,新时代、新愿景……”近日,记者来到周宁县狮城镇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清风亭,73岁的评书艺人李佛信精神矍铄地站在众人中央,亭前里外挤满了前来聆听的群众。这是李佛信受邀成为该县理论宣讲轻骑兵后,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三场活动。

地道的周宁方言,生动的肢体语言,边唱边说,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鼓掌叫好。

“宣讲全会内容既要准确无误,又要结合评书朗朗上口,把全会精神凝练成短句,让听众听得懂记得牢。”李佛信说,从这几次宣讲现场群众的反应来看,这几天的辛苦值得。

“我是特地来听评书宣讲的,感觉非常亲切,而且内容很丰富。”市民陈晓玲夸赞到。

连日来,周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热潮。该县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景区导游等,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深入旅游景区、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

宣讲中,宣讲员还注重讲好“三种话”,即讲清普通话,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本地话,结合县情开展宣讲;讲活百姓话,从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等方面入手,突出对比引导,以拉家常的形式,将理论政策转化为大白话,让群众在对比中感受新发展、新变化。

截至目前,周宁县已开展了100多场宣讲活动,发放宣讲材料3000份。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推动“理论宣讲轻骑兵”工作,通过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解读,引入“互联网+理论”的工作模式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上新台阶。(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起青)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