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丨宁德: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12-04 18:39:2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4日下午,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宁德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志愿者风采,倡导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文明办主办,蕉城区委文明办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文明办承办,活动以“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共有来自市直、蕉城、东侨的32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近1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志愿者现场向群众介绍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团队展示各自的志愿服务项目,义诊、免费理发、垃圾分类宣传等,吸引了市民关注、参与。

宁德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温度,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高度。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倡导全民志愿、文明共享,让全市38万志愿者行动起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志愿者向群众免费发放物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近年来,宁德市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态势,从政府主导到民间自发,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城乡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统计知识。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目前,宁德已有超过38万人注册志愿者、3700多支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常态化开展了近百个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出情暖幸福院、“青春之光”爱老行动等一批特色品牌,涌现出“学习大军”、普法志愿者吴成光等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正能量,掀起全民创城新高潮。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