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非遗”展示进校园 传承“后继有人”
2020-11-30 18:41:4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咚锵咚锵……”随着霍童线狮表演的锣鼓节奏声响起,蕉城一小的师生们围在线狮周边,或站或坐地观赏线狮表演。攀、跳、跃、俯……只见线狮在舞台上相互追逐,展现各种高难度动作,活灵活现,精彩万分。舞台下,不时响起欢呼声、鼓掌声。

“非遗”展示进校园。黄璐摄

11月20日,由蕉城区社科联主办的“社会科学在你身边”——蕉城“非遗”展示进校园活动在蕉城一小举办。活动邀请了霍童中心校线狮表演队、闽东福船文化展示中心代表参加。

image.png

福船观摩。黄璐摄

激动人心的线狮表演、叹为观止的福船观摩、精彩丰富的“非遗”讲座……当天下午,蕉城一小的师生们不仅观看了线狮表演,近距离观摩了福船模型,还倾听了蕉城“非遗”知识普及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蕉城区持续开展 “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众多“非遗”专家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校园普及“非遗”文化知识,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民族文化,深受学生和教师的喜爱。

据主办方介绍,“非遗”展示进校园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更能使他们对非遗文化有更充分的了解,开阔他们的视野,也能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后继有人”,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非凡的价值。

当天,蕉城区社科联还为蕉城一小的学生们赠送了社会科学普及读物;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细秀也为蕉城一小送上了一艘福船模型。(大梦蕉城 黄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