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小市场里有大文明 蕉城“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2020-11-30 18:41: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菜场改造得这么好,有种逛超市的感觉。”市民谢宏发感慨地说。目前,蕉北农贸综合市场已整体升级改造,完成排水排污、路面、照明、通风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以及市场内摊位分类规划。

image.png
农贸市场华丽转身。张兴旺供图

11月26日,记者来到蕉北农贸综合市场看到,经改造的市场令人眼前一亮。市场外,电动车整齐停在车位上,沿街店铺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内,抬头就可以看到鲜肉、熟食、蔬菜等摊位方向标。摊位分布有序,摊位周边设置排水设施。海鲜区内摊位阻隔栏均高于其他摊位,防止水位漫出打湿地面,整体环境堪比商超。此外,还可以看到电子显示屏播放的创城公益广告和行业规范以及各项通知。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内特别规划自产自销区域,解决以往农户肩扛手提沿街摆摊的问题。

商户在有关部门的要求下亮照经营,每个摊位前都有一块电子屏,屏幕显示着商户的姓名、电话、摊位号、经营品类、菜品价格和营业执照,还有一个二维码供消费者扫码评分。

“我们这边7月份开始改造,现在走道变得宽敞干净,市场里变得整洁亮堂。市场环境变好了,大家都愿意往这市场来了,咱们挣的钱不也多了吗!”商户徐先生说。

民以食为天,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蕉城区立足本职工作,心系民生。从关系百姓的实事做起,改善群众消费环境,完善市场功能。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市场环境,可以让群众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大梦蕉城 张兴旺 汤文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