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特色宣讲 让党的声音传遍“云端之城”
2020-11-30 11:10:30 单志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五中全会新征程,新时代新愿景……”11月26日,在周宁县狮城镇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清风亭,73岁的评书艺人李佛信一开嗓,亭前就围满了群众。这已经是他受邀成为该县理论宣讲轻骑兵后,给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三场。

李佛信用周宁方言,配合生动的肢体动作,边唱边说,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鼓掌叫好。

“宣讲全会内容既要准确无误,又要结合评书朗朗上口的特点,把全会精神凝练成通俗易懂的短句,让听众听得懂记得牢,所以我改了好几稿。”李佛信说,从这几次宣讲现场群众的反应来看,辛苦很值得。

“我是特地来听评书宣讲的。这种方式不仅能宣传我们本地的文化,还能把当下的一些国家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给我们,特别好。”市民陈晓玲夸赞道。

连日来,“云端之城”周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热潮。该县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景区导游等,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深入旅游景区、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宣讲中,宣讲员还注重讲好“三种话”,即讲清“普通话”,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宣讲全会精神;讲好“本地话”,结合县情开展宣讲;讲活“百姓话”,从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等方面入手,突出对比引导,以拉家常的形式,将理论政策转化为“大白话”,让群众在对比中感受新发展、新变化。

宣讲轻骑兵、咸村镇云门村党支部书记蓝明月用畲语宣讲全会精神,并结合云门村实际发展情况,与村民进行了政策解读及沟通交流;周宁一中多媒体教室里,来自该县司法局的宣讲轻骑兵林慧龙,给数百名师生讲述了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五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蓝图;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周宁分公司郑文敏深入纯池镇纯池村、桃坑村、禾溪村等,向当地村民讲解了全会精神中的涉农政策,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截至目前,周宁县已经开展了100多场宣讲活动。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推动理论宣讲轻骑兵工作,通过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解读,引入“互联网+理论”的工作模式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再上新台阶。(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黄起青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