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小板凳”进村 土话讲透大道理
2020-11-30 11:04:09  单志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东南网11月30日讯(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游书金) 近日,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乡际头村,村民们自带小板凳围坐在村口的广场上,仔细聆听“小板凳”宣讲队带来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五中全会信息量大,听我给你捋一捋……”随着锣鼓声响起,快板、双簧、三句半等微宣讲节目一个接一个上演,村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宣讲员张永新、魏昆生是“小板凳”宣讲队里年龄最大的两位,他们带来的快板《五中全会精神我知晓》,将全会精神编排成顺口溜,并与群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张永新说,作为宣讲员,他们首先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然后通过方言向群众宣传解读,讲透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内涵要义。

“五中全会主要有哪些内容?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会给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向宣讲员问个不停。

村民缪兴进说,“小板凳”宣讲员把五中全会精神转换成本地土话,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党的政策更加入脑入心。

柘荣县委宣传部理论股负责人郑德冬介绍,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该县从“小板凳”宣讲队中抽调52名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好的宣讲员,组建“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队。目前已编排快板、双簧等微宣讲节目9个,开展集中示范性宣讲5场次,进村入户宣讲73场次,受众达5000多人次。

2012年,柘荣县创新组建了“小板凳”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人群聚集处,采用快板、评书、三句半等轻松活泼的形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深受群众喜爱。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