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区开展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
2020-11-26 09:18:1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25日,记者从蕉城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开展了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在辖区群众中营造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的殡葬文明氛围。11月19日,蕉城区殡葬执法大队队员来到虎贝镇,与当地干部一同深入新厝村、旧厝村和七淀村,为村民们宣传殡葬新政策,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近年来,蕉城区大力推进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依法殡葬、文明治丧。本月,该区殡葬执法大队还结合日常殡改工作巡查,开展多样性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党风政风民风。”蕉城区殡葬执法大队负责人说,市民群众要做到“四个提倡”:提倡生前尽孝,逝后文明殡葬,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的良好风尚;提倡节约办丧事,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不奢侈浪费;提倡文明办丧,严禁在公共场所占道搭设灵棚,严禁非法建造和翻新坟墓,严禁在城区及集镇所在地游行送葬、举幡招摇;提倡海葬、树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的骨灰安置方式。最终将“移风易俗”带入千家万户,推动文明新风的不断形成,使得“移风易俗”真正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据悉,“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殡改新政策,营造文明办丧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