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弘扬劳模精神
2020-11-26 09:11: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表彰大会现场。郑霄摄

11月25日下午,宁德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举行。记者获悉,今年市委、市政府共授予100人“宁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们是2015年以来,在宁德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建设者等。

“今年评选的劳模,坚持面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德市劳模评选坚持面向基层和面向工作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其中,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人选不低于总数的50%,农民人选不低于总数的20%,机关事业单位人选不超过总数的30%。

同时,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妇女、少数民族人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并向艰苦行业一线职工、科技特派员、高技能高精尖人才、创业大学生以及新兴行业优秀人才倾斜。

记者了解到,宁德市自2002年起,开展“宁德市劳动模范”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评选了5届,共评选出市级劳动模范563人,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