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东侨:垃圾分类积分可兑换物业费 系全国首个试点
2020-11-24 20:50: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垃圾分类新时尚,思想认识要跟上;分类意识需增强,千万不能再观望;养成分类好习惯,精准投放给点赞;宣传服务进社区,文明之花齐绽放。”在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新村,处处都可以看到这样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11月21日下午,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建设银行宁德分行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新村联合举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物业费系统启动仪式”。这是建设银行在全国首个试点,也是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与银行合作积分兑换,携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探索。

image.png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物业费系统启动仪式。范延雪供图

23日,“我刚刚缴物业费的时候,用20积分直接抵扣了20元,真是太实惠了!”华侨新村居民陈婷玉说,“自从开展垃圾分类试点以来,小区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居民小区的住户不仅学会了各种垃圾的正确分类,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今还能实实在在抵扣物业费,这让广大住户有了更大的参与动力。

image.png

水滴分平台

据了解,宁德市“水滴分”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平台荣获第三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这是我省城市管理系统首次获此殊荣。此次 ,“水滴分”平台将垃圾分类积分与建行物业费缴交系统直连,试点小区居民通过“水滴分”管理平台或建行手机银行APP,即可进行物业费缴交和积分兑换。(新福建APP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范延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