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长者食堂”暖胃又暖心
2020-11-24 10:58: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23日,屏南县长桥镇后圪村长者食堂正式开业。食堂餐具干净、摆放整齐,90岁的江娇容正和村里的14名80岁以上老人围坐一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闲话家常,现场气氛温馨。

“长者食堂的开办,重点解决了农村留守、孤寡、高龄、重残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共建共治共享的孝老助餐服务让农村老人‘老有所依’,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后圪村村委会主任倪亨代说。

据了解,屏南县先后在长桥镇后圪村、代溪镇后章村、岭下乡罗厝村、熙岭乡龙潭村、双溪镇北村开办长者食堂,共为65名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和残疾老人免费提供三餐,每餐四菜一汤。下一步,将在这5个试点村的基础上向全县152个村推广。(闽东日报 陈阿娜 张尚瑶)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